辰星之明

人懒坑多,雷到不管,入内谨慎!

© 辰星之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刺客列传之天下有风(84)

彩蛋为《遖宿外传》,本节有毓骁、萧然相关……

【下部——六壬】12

 

  “天官署自古便有‘天机不可泄而泄之有害于命’的咒言——你我都很清楚,秦曈已经命不久……”暮鸢轻描淡写说出这些话时,一支簪子抵上了他的喉结。

  白羽表情冷肃眼神阴狠,让他原本秀气的娃娃脸看起来多了一丝残酷,大有“你敢再多说一个字试试”的威胁。

  暮鸢微微偏头,避开了簪尖,同时右手攥住了白羽的手腕,“这簪子是你家传的吧?看来你是真的动心了……破除诅咒,是要付出代价的,劫随终生。就算你愿意,但秦曈那么有责任感的家伙,定然是不会配合的。”

  “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白羽甩开了暮鸢的钳制,重新用簪子将长发绾起。他可不觉得慕容黎的性命,值得对方赔上终生来冒这个险。

  暮鸢并不急着提出条件,反而问向白羽道:“你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?”

  白羽据实回答道:“我在遖宿被你打伤后,应该是因为碰到了你这个‘同类’,便断断续续梦到些以前的事情。”

  暮鸢接道:“当时你藏匿的很谨慎,若是没有‘同类’之间的感知,我也很难发现你的存在。从那之后,偶尔会梦到一些零碎片段。我遍查古籍,才找到了些线索。你和我都是天生的祭司——颠倒阴阳的命格,有着异于一般常人之灵气和磁力,甚至能感应到天地间的异变。秦曈虽然也算天赋异禀,却不及你我,可以不受咒言的约束。”

  “那古籍中可有记载如何破局?”白羽对自己的体质也并非完全不知情,但秦君怕他会和自己一样折寿,所以不许他涉猎卜筮之术,那他便不学。只是白羽早已下定决心,若对方不在了,他也绝不独活。

  暮鸢居高临下的俯视着白羽,却是笑而不语。

  两人对视了片刻,最终还是白羽先败下阵来,选择了让步,“我有一个要求……”

  骆珉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凤凰木下,头顶处新月如眉,谨睨掉落在一旁。

  白羽不见人影,地上放着个半边发黑的桃子,桃上插着一根幽绿的银针。

  骆珉顿时被吓出了一身的冷汗,下意识的摸向了自己耳后,又盯着桃子看了片刻,这应该是对自己的警告吧。

  丹楹阁大门紧闭,骆珉敲了敲门,无人回应。院外道路复杂,骆珉也不敢乱闯,只能在树下凑活了一晚。

  直到第二日朝食,有仆役送来了吃食,骆珉才知道白羽昨日带着青鴍跟随玉衡王回宫,执明和琉璃王也去了,一夜未归。

  骆珉心中疑惑,这是发生什么大事了吗?可惜他认不得路,不知道子煜的居所,白白浪费了这难得的灭口机会。

  玉衡王宫中,白羽将自己见到暮鸢的事情告知了三位君王,但对于两人交谈的内容多有保留。他和暮鸢都是祭司,彼此之间可以互打玄机,却不能对其他人泄露天机,以免牵连无辜。

  由于慕容黎体内毒素扩散,毓骁王很是着急,故此派遣暮鸢前来督促。白羽和暮鸢经过讨价还价,提出将议谈地点从天玑旧都鼓戈城,改到天玑边境临近钧天和天璇的封城。其中一些交换条件,由于涉及到天官署的禁忌,白羽并没有告知他们。

  佑逊出身钧天皇族,又是和白羽从小一起长大的,猜测到其中应该有隐情,但当着执明等人的面也没有多言。

  事后佑逊留执明在宫中休息,另有政事稍后相商,请了焸栎侯暂且先与执明作陪。

  子兑不放心弟弟坚持要出宫,佑逊也不勉强,让青鴍护送子兑,顺便将仲堃仪的回信带给骆珉。

  待旁人都离开后,白羽被佑逊留在书房,君臣二人又有一番谈话。

  白羽挽起袖子,露出了手腕处的淤痕,被暮鸢抓握过的地方隐隐作痛,五根指印清晰可见——他不是没想过要擒住对方,而是做不到。

  焸栎侯为执明引路,前往蒹葭宫稍作休息,宫里的其他地方他也不甚熟悉。

  执明看到院中悠闲自在的信鸽群,忽然福至心灵,让焸栎侯准备笔墨,他要给莫澜写信——自己与毓骁谈不来,但是可以派莫澜去!莫澜与阿离、子兑都有交情,相信他一定会促成协议的。

  焸栎侯不敢怠慢,给执明研墨,又喊了黄驁去选信鸽。随后也就着纸笔写了一封书信给小尹——自己不日便要去寻公孙的棺椁,小尹是公孙家的旧人,自然是要带上的。

  不消片刻,便有两只信鸽先后从蒹葭宫飞出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