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之明

人懒坑多,雷到不管,入内谨慎!

© 辰星之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刺客列传之天下有风(85)

彩蛋为《遖宿外传》,本节有毓骁、慕容黎相关……

【下部——六壬】13


  毕方被派来看护慕容黎时,还是有些不忿的,只是此行的影卫中只有他和蒿雀习得岐黄之术——瑶光亡国的君臣也是两个人,正好一人一个。

  此前方夜领军攻破了天枢在云山的一处防御要塞,撤退之时不防被夜枭偷袭得手,自悬崖坠落。暮鸢得知后,传信手下人去寻找,最终在山底的沼泽地中,发现了一息尚存的方夜。虽然捡回了一条性命,但方夜几乎是全身骨折,失血严重,内脏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。许是求生意志强烈,方夜竟是熬过了高烧和感染,顽强的活了下来。遖宿暗卫从天枢撤离时,将他也带到了天玑的京州城中。

  暮鸢一行人进入天玑境内后,便立刻化整为零,各行其是。

  蒿雀是医师,擅长救死扶伤,被暮鸢派去救治方夜,由两名影卫陪同去了京州。毕方则是药师,被留下看护慕容黎,配些延缓的药物抑制毒素的发作。

  日前毓骁收到了暮鸢的飞鸽传书,玉衡方面给了一半的解药,但是却提出要将议谈地点改在封城。暮鸢权衡利弊后,擅自做主替毓骁答应了,还留下了束火绦做信物。

  束火绦是暗影门历代统领的传承之物,也是一件罕见的软兵器,不惧水火利器难断,据说是出自旧时钧天上国的天官署。平日里如玉带一般,被暮鸢缠于腰间随身携带,偶尔也会作襻膊之用。犹记得瑶光城破那日,暮鸢便是用此物将慕容黎绑走的。

  想到自家统领孤身深入敌方,还被留下了兵刃,毕方便气不打一处来,手下的劲力就又重了几分。

  慕容黎被疼痛从昏睡中唤醒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背上火辣辣的疼,但这异样的疼痛也令他格外冷静,尽管被刺激的频频皱眉,却还是咬牙没有出声。

——有人在给他处理背部的伤口,但这粗暴的动作绝对不会是毓骁!

  毓骁不在,也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慕容黎无法确认这人是敌是友,只能按兵不动继续趴着。

  好在那人除了手劲有点大以外,并没有多余动作,麻利的给伤口上药包扎,完事了还给慕容黎盖了层薄被,应该是为防他受凉。

  随后便听到那人走开,旁边又传来了水声。慕容黎费力的转过头,就看到一个影卫打扮的人正站在墙角处洗手。对方似乎有所察觉,也偏头看向他。

  慕容黎回了那人一个无力的微笑,轻声的道了句谢。

  毕方还在气头上,端了洗过手的水盆便走,没有理会他,

  慕容黎也不恼,自己此前的所作为,足以让所有遖宿人记恨,包括毓骁。但是毓骁却不恨他,慕容黎心中不免生出了一丝愧疚。

  此时毓骁不在身边,慕容黎感到了不安。以毓骁的性子慕容黎不相信他会丢下自己独自离开,除非是发生了什么紧急大事,又或者是有危险行动不方便带着自己。

  这次用的药似乎效果不错,等最初的疼痛过去之后,伤口竟是没有了那种类似虫蚁咬噬的麻痒感。慕容黎又动了动四肢,也没有以前那般的沉重,感觉可以用上力气了。

  慕容黎又惊又喜,缓缓起身穿衣,随后单手便端起了床前的青铜烛台。他清楚的记得,自己之前端个碗都十分费劲,现在竟是有些恢复了。

  门口处传来一声轻哼,是毕方又回来了,将手中的托盘放在了桌上。

  慕容黎来到桌前坐下,对方带来的餐食量不多却很精致,两菜一粥清淡养胃。

  毕方站在一旁也不说话,就看着慕容黎进食。

  慕容黎察觉到对方气呼呼的情绪,却假装不知。毓骁还能留人照顾自己,看来应该没有什么危险,大约是遇到了什么重要事情非做不可。

  面无表情的将餐食一扫而空,慕容黎吃的津津有味。不知道之前是不是一直吃糌粑的缘故,他吃什么都没有味道,如同嚼蜡。倒不是说糌粑难吃,只是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味觉似的。

  此时的慕容黎并不知道,他的感觉没有错。毓骁对他的一举一动观察入微,也最早发现慕容黎的味觉和触觉出了问题。暮鸢曾跟毓骁说起过中毒后的症状,毓骁自然是舍不得慕容黎变成瞎子、聋子,甚至全身瘫痪,因此才央着暮鸢先去了玉衡。

  正好暮鸢也有事要找白羽,在将毓骁等人送入天玑后,便独自上路了。见到白羽后,暮鸢说了不少天官署的秘辛,又在议谈地点上让步,私下还赔上了束火绦,才换来了特制的外敷药膏。虽然不能完全解毒,但可以让慕容黎少受点罪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