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之明

人懒坑多,雷到不管,入内谨慎!

© 辰星之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刺客列传之天下有风(87)

明天就是除夕了,在此提前祝各位新春快乐哦!

彩蛋为《遖宿外传》,本节有毓骁、慕容黎相关……

【下部——六壬】15


  慕容黎最近的日子过得很清闲,每日都有人来给他送餐上药,只是门窗外和屋顶上都有人把守,不许他离开房间一步。

  慕容黎也曾试图向这些守卫问话,但没人搭理他。只有给他送餐上药的那个影卫,每次要做什么时,才会蹦出诸如“趴下”、“宽衣”、“喝药”之类少的可怜的话语。除此以外,无论慕容黎说什么,对方都不应一字。

  虽然不能出门,但慕容黎能感觉到身子确实好了不少,虽然武功没有恢复,但至少能用得上力气了。他也试过想硬闯出去,提出要见他们的上司,却被守门的影卫直接劈在颈后,将他打晕了过去。

  一次失败后,慕容黎便消停了。影卫们都戴着面具,但他还是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憎恨和杀意。那个打他的影卫,下手一点也没留情,后脖疼了两天才消肿。慕容黎甚至毫不怀疑,若是没有毓骁的命令,对方很可能会直接打断自己的颈椎。

  不得不说,慕容黎的直觉还是很准的,打他的那个暗卫唤作鸧鸹,曾服役于军中,随毓埥先王征战中垣,是暗影门蛰伏在军中的暗桩之一。鸧鸹曾亲眼在战场见到过,瑶光士兵以谣言和血祭祸乱军心,以及萧然领兵叛逃。遖宿与瑶光本是同根,对血祭都极为慎重——慕容黎竟是用此恶毒之术种下诅咒,丝毫没有念及王上曾率领遖宿士兵为他攻灭天璇的情分!鸧鸹为王上感到不值,更为那些攻打天璇而牺牲的同袍们痛心。如果不是统领再三严令,哪怕会被王上处死,自己也要杀了慕容黎为死去的战友报仇。

  虽然不能出去,但慕容黎还是有些收获的。在检查过房间里的一应用物,以及从门窗处眺望到的景色,可以断定自己如今应该是在天玑的一处行宫中。

  门窗外的院落里,有不少地方杂草丛生,许是缺少专人打理。屋内的陈设多是旧物,但铺盖床帐和换洗衣物等用物却是新的,估计很久没有住过人了。

  每日除了进餐和用药,慕容黎有时也会关起门窗,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,希望能早日恢复武功。可惜不管他试多少次,除了会消耗体力外,武功却没有丝毫进展,不免有些心焦。

  毕方依旧每日定时来给慕容黎送餐送药,一把脉便知道他做了什么。自家统领也只是拿到了一半解药,将毒素引聚于伤口处,暂时不会再发作。但若是半月之内,没能得到另一半解药,便会立时毒发形如废人。即便能及时解毒,日后也只是如普通人一般能正常生活,再习不得高强的武功。不过毕方并没有告诉慕容黎,任由他枉自折腾,谁让他背叛了王上还对遖宿下血咒,这种卑鄙小人不值得同情。也不知道师兄去京州如何了,听说那个瑶光王的狗腿子,曾经帮着他的主子杀过不少遖宿同胞,希望师兄不要把他治的太好了。

  天玑京州城的某处民宿,方夜也从昏迷状态中完全苏醒过来。

  这些日子以来,方夜虽然眼睛睁不开,但还有些意识的,也断断续续能听到些声音,知道自己是被人救了。那些人带着他赶路,期间几次问医用药,最后来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方,一住便是很久。

  直到最近几天,才终于有一位大夫给自己检查了断骨,重新正位用药。之前在路上看病时,他们都只要求大夫吊住自己一口气不死,简单的包扎下外伤。

  方夜起初还怀疑自己是不是落到仲堃仪的下属手中,是要留着自己的性命去找仲堃仪邀功,后来听到这些人极少的几次交谈,都提到了遖宿,方夜才又猜测可能是毓骁的人。毕竟如果是毓埥的旧部,绝对不会留自己性命,何况他还是被夜枭打落山崖的。

  不过方夜受伤实在太重,又拖延了这许多时日,虽然偶尔有过短暂的清醒,但眼皮依旧沉重的无法睁开。好在新大夫的医术不错,经过了几天的治疗,方夜的伤势终于得以好转。

  蒿雀在给方夜诊脉时,也察觉到了他的情况,不禁对他强烈的求生意志暗暗称奇。虽然给方夜接骨正位了,但毕竟拖得太久,有些骨头已然畸形,日后即便痊愈也会留下残疾。至于损伤的内脏,也只能用药养着,想要恢复如初是不可能的了。还有被毁容的半张脸,左右又不致命,留个烂疤瘌也没什么要紧。

  意识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,方夜几经努力,终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……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1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