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之明

人懒坑多,雷到不管,入内谨慎!

© 辰星之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刺客列传之天下有风(83)

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……

虽然转阴了,但嗓子还是好痒,大约是咳久了有点发炎……

我恨生化战争,生病期间想了很多,等有精力了写篇感言吧,但愿没被烧笨……


彩蛋为《遖宿外传》,本节有庚辰相关……

【下部——六壬】11


  骆珉握紧了谨睨,低头注视着眼前人的睡颜,眼神中有着犹豫和挣扎。

  方才白羽与他说了些话后,也没有立刻要回复,而是将双手垫在脑后,躺在树枝间闭目养神。等骆珉从自己的思绪回神时,对方呼吸均匀,似乎是睡着了。

  不得不承认,白羽的容貌非常具有欺骗性,清秀漂亮的娃娃脸,平日里总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。但骆珉见过他屠戮沙场的模样,宛若从地狱浴血而出的修罗,令人胆寒。

  此前在宣城时,莫澜知道白羽对骆珉有兴趣后,便拉着骆珉说了许多有的没的。尤其提到白羽嗜杀成性,喜欢收集尸体残肢放在书房做展示,曾把他吓了个半死。不过莫澜本身胆子就比较小,骆珉对此半信半疑。

  而坊间对这位神秘的玉衡上将军也有不少传言,据说他荒淫无度穷奢极侈,尤好靡靡之音昼夜不绝。骆珉想起在青州时,白羽用唢呐曲子调戏自己,仿若白孔雀开屏求偶,不禁肌犹粟栗。

  白羽一臣事二主,若是杀了他,或许便能动摇玉衡与琉璃的结盟。而且除掉他,也不会再有人打自己的主意了!骆珉想到此处,眸光微暗,缓缓拔动着谨睨……

  然而螳螂捕蝉,却未料到竟会有黄雀在后——骆珉忽感耳后微胀,随即又觉眼前发黑,一阵晕眩感袭来,便失去了意识。

  变故发生在一瞬间,白羽倏然起身,一个珍珠倒卷帘,伸臂揽过骆珉的身子,将人缓缓放在了树下。他感官极为灵敏,对院中所有人的动作都了然于心。

  “本是同根生,何必呢。”白羽从骆珉耳后取出一根银针,针上点点荧光,竟是淬了药的。

  “大人对骆珉也未免太宽容了。”丹楹阁的连廊中,有人半隐在檐下的横梁处,垂落的黑色衣摆内却是枢绿的套裤。

  “他是最适合的人,值得花点心思。”白羽将银针凑到鼻下嗅了嗅,只是烈性麻药,不是毒。而且银针入穴也不算太深,否则还是会有生命危险。

  “最适合?不是唯一……?”檐下之人抓住了白羽话中的关键,不免生出了别的心思。

  白羽肯定了对方的猜测,翻身又躺回了树枝间,“你若能表现出更高的价值,我自然也会给予更多。毕竟千里马嘛,总是有的,就看伯乐愿不愿意指正了。”

  那人沉吟片刻,还是问出了心中疑惑:“属下只是有些不明白,为何大人会为玉衡王选中骆珉,而为焸栎侯选中属下呢?”

  “仲堃仪在骆珉身上倾注了很大的赌注,要打压他这样的枭雄,需是阿逊这般自身实力就硬的存在。相反焸栎侯优柔寡断,则需要像公孙钤那样的谋士,能够给他多拿主意才行。”白羽似乎心情不错,难得多解释了几句。

  那人也听出了白羽的意思——骆珉受制于仲堃仪,若是放在焸栎侯身边,日后容易噬主;而玉衡王则是位有主见的君王,不受骆珉的蛊惑,更不会被仲堃仪长臂管辖。

  白羽又道:“很快焸栎侯便要去寻公孙钤的棺椁了,我会安排你进随行的队伍。若是能顺利完成任务,天璇除了上将军之位,其他的重臣官职随你选。”

  “那就多谢大人了,属下定不辱命。”那人也不矫情,他本就不是领兵打仗的料,对此毫无兴趣。何况楚珩在天璇军中颇有威信,若上将军不是他难免会引起兵士的不满。

  “去准备吧,这次行动关系到多个国家的利益,不比去天玑议谈轻松。”白羽挥挥手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  那人应诺一声,远远地抱了个拳,便遁去了身形。

  等檐下那人离开之后,白羽闭着眼睛抬起了右手,食指和中指间夹着银针,向着某一处的围墙抛掷出去。

  银针入桃,迅速染黑了大半,令拿桃之人蹙起了眉头,“好狠啊,属下用麻药,你却淬了毒物。”

  “遖宿细作,人人皆可得而诛之。”白羽换了个姿势,将骆珉置于自己的身影之下,保护的意味很明确。

  “你我好歹也是这方天地间唯一的‘同类’,相煎何太急。”来人也不躲了,从围墙的阴影处现身,竟然是暮鸢。

  白羽睁开双眼,不满的反驳道:“我还有秦君!”

  “自欺欺人,他只能算‘半个’,无法脱离此间的诅咒。”暮鸢欺身近前,坐到了比白羽略高的一根树枝上,“听说秦曈捡到你的时候,你已经七岁,应该是记事的年龄了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离开秦君的。”白羽严肃了神情,对此很是抵触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 )